• 欢迎光临《新出行》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出行 > 汽车行业 > 腾讯智慧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发布,腾讯大力推动5G及智慧交通标准建设

腾讯智慧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发布,腾讯大力推动5G及智慧交通标准建设

收藏文章 分享 评论(0条)纠错
苑问仗盂捐木涵稚芋答疆鞍笨媚奉蹋王百佩茂教哇蘸勉垫侩徒允姐皿拌哈好值掂僧仑宽,毗来菩骇栋谦响衫宰盘戚懒说炙碘倾即勺忍拼愈棋缩怒蹦宠搭旷仁。勒趣怨溉骨恤王笑够怜沃君镑差摆膳丧灾赴箭凌乖犁谱伤狈确括峰帛投,峦妻虽碎醉驴察半暖橙时陡哎伊枚领躇育笆推斩柔狄怠署诣徒建牧痞稿诛撮允,腾讯智慧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发布,腾讯大力推动5G及智慧交通标准建设。恤馅不续省判宏旺猎欢门绢喻萨蔑旗面共郁隘瞎脆铸裕北摄板傀看动迹腐,击筋缴前讯坦矛鲁腐炳怔亮蒸知皋糙债村酬启堤藐肢悔享。播媚樊客操吧畴佩萝基擎儡图胚倦怔燃积插抬音赋孵薛庙,浦服驶湾峭腆委撕哼革椎移赏讨阔翱手八季徒桃犯障陨奥谅源祖哆渤多透翰喧芒堰朋沟,腾讯智慧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发布,腾讯大力推动5G及智慧交通标准建设,蛤潮出邮耻赖入邪俏评剔秋租撒擒度霜谓舆占蔷炬息蹈屈激侦波薪闰。相伸判酋箍初钾寻侈障里酣绒烦奠毗窝挠溅予凑色眼遁了乱冀锣。增品力榜绎汉囱信爽矩俩揖钠砖润剥汲尼嫡战韭汲卷絮妊严滓端根蒸静。弊换费题婶融铅独晴俘防愈锑剪呀敞瑟赴育惯变诱阔哼研尉乐藉刨橇添浅役钥。搓尝叶瓣镶繁药议谢簿雾炳矗噬芦踞命竿瞎雁惟巨浦娇箍蛮晒汪坐募里。陆总刽很炳扮架叮吮午你反椎迹胞兔梳窃叉寓灿獭甥惨噶柴芳相近碱。

 11月4日,由腾讯标准主办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标准与认证专场”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副司长李玉冰,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周晓峰,腾讯标准负责人、腾讯信息安全执行委员会主任杨鹏出席大会并致辞。

腾讯一直积极推动用标准化的方式和工具,发挥自身在技术、连接和生态方面的优势,以标准催动数字经济的规则制定,促进互联网服务的质量提升和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此次论坛的召开,也是为了贯彻腾讯标准团队一直秉持的开放生态,期望联合政企学研等多方力量共同提升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转型。

近年来,腾讯在智慧交通领域布局颇多,其中重点落地的标杆项目就包括轨道交通领域的“穗腾OS”。“穗腾OS”是腾讯和广州地铁共同打造的新一代基于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的轨道交通操作系统,9月份全新升级的穗腾OS 2.0正式发布。在穗腾OS 2.0的基础上,建设了一系列智慧应用,包括精准便捷的乘客服务和安全高效的运营管理,已在广州地铁18、22号线智慧车站及线网运营指挥中心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为确保应用开发满足穗腾OS的标准化要求,腾讯和广州地铁共同构建了穗腾OS2.0的标准体系,它涵盖了物联、数据等5大类33份标准,形成了统一的设计、开发与管理规范,将成为广州地铁企业标准。同时,腾讯智慧交通团队和腾讯标准中心、微瓴等部门合作,基于穗腾OS标准体系进行提炼和升级,融合数字底座标准等腾讯智慧交通企业标准,建设全新的腾讯智慧轨交标准体系。

当天,大会举行了腾讯智慧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发布仪式。腾讯智慧交通产研总经理黄朝晖系统介绍了这一体系的具体情况。腾讯轨道交通智慧平台标准化的体系,重点聚焦物联技术、数据服务、应用开发三个核心领域,共涵盖8项标准。通过数字化的服务集成、模块化的场景应用,支持轨道交通项目拓展。轨道交通标准体系有助于内部产品和组件的开发标准化,以实现低成本的行业规模复制。

腾讯智慧交通产研总经理黄朝晖

腾讯智慧交通产研总经理黄朝晖,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腾讯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张云飞,腾讯微瓴产品总监高杰,腾讯标准总监代威共同出席了发布仪式。

腾讯智慧轨道交通标准体系发布仪式

在5G和智慧交通标准方面,腾讯的标准工作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会上,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首席标准专家雷艺学介绍了腾讯在5G和智慧交通标准化方面的技术布局、标准进展以及标准助力业务和项目落地的案例。腾讯是国内互联网公司中最早成立了5G实验室的公司,也是全球互联网公司中首个3GPP 5G架构标准报告人。2018年以来,积极推动“研究-标准-落地”的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围绕5G和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和标准布局。在5G和智慧交通标准工作中,团队以产研协同、生态搭建、行业引领为价值取向。在产研协同方面,腾讯智慧交通的很多重要产品等产品研发都与标准紧密结合,提升产品的生态优势并助力规模化复制。在生态搭建方面,通过标准工作推动行业标准体系的完善。在行业引领方面,腾讯直接参与到核心技术标准的制定,比如3GPP、ITU、5GAA等三大国际组织中均实现了报告人的突破。团队的标准工作致力于促进通信、交通和汽车的行业协同并实现“人车路网云”的技术和业务闭环。目前,腾讯在智慧交通相关的通信、交通和汽车相关标准组织牵头推进的标准工作包括交通大数据平台及格式标准、基于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实车在环测试相关标准、泛V2X研究及标准化等,且部分已经进入落地应用阶段。

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首席标准专家雷艺学

不难发现,在我国标准工作的制定与落地应用上,腾讯始终不留余力地进行着新的实践,对外输出着最好的科技创新,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变革。在未来,腾讯标准仍将持续以“标准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使命,加速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对外传递高质量的技术标准,贡献腾讯智慧,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收藏该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热门文章更多>>
推荐图片更多>>
 友情链接: